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 聚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Jouder Enterprises
國際足聯世界杯場地 共有八個體育館,其中包括一座「帽形建築」和「沙漠中的鑽石」。隨著2022 年 世界杯足球賽 20日開幕於卡達,相信各位建築師設計師在場館資訊方面肯定會有相當大的興趣讓我們來一一介紹吧!盧賽爾體育場國際足聯世界杯場地-盧賽爾體育場 由 福斯特建築事務所 設計建築體以「伊斯蘭碗」為靈感...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地
17487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17487,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2.2.5,ajax_fade,page_not_loaded,,vertical_menu_enabled,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qode-child-theme-ver-1.0.0,qode-theme-ver-21.2,qode-theme-bridge,disabled_footer_top,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2.0,vc_responsive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共有八個體育館,其中包括一座「帽形建築」和「沙漠中的鑽石」。

隨著2022 年 世界杯足球賽 20日開幕於卡達,相信各位建築師設計師在場館資訊方面肯定會有相當大的興趣

讓我們來一一介紹吧!

 

 

盧賽爾體育場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由 福斯特建築事務所 設計

建築體以「伊斯蘭碗」為靈感來源,福斯特建築師事務所將其外觀稱為golden vessel 金船。

 

 

Stadium 974 體育場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由 Fenwick Iribarren 建築事務所 設計

Stadium 974體育館以卡達的國際區號以及用於建造樓梯、售貨亭、浴室和部分外觀的貨櫃數量命名。

這座色彩繽紛的建築是向卡達航海歷史以及多哈港口附近的工業遺產致敬。

 

 

南部體育場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由 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 設計

獨特的形狀正在仿製單桅三角帆船的帆,且具有完全可伸縮的屋頂,有助於讓球員和球迷保持涼爽。

 

 

哈利法國際體育場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哈里發國際體育場

哈里發國際體育場是卡達唯一不是從零開始興建的世界盃足球賽體育場,自 1976 年便已存在是該國最具代表性的體育館場。

在經過大規模翻新後,這座體育場重新於 2017 年開放,可容納 40,000 名觀眾。

這座體育場採用先進的散熱技術,代表性的雙拱形外部結構也十分亮眼,是球迷理想的朝聖地。

 

 

拜特體育場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Dar Al-Handasah 國際諮詢公司 設計

帳篷式體育場,該體育場將於 11 月 20 日舉辦足球錦標賽的揭幕戰。

其設計參考了該地區游牧民族使用的傳統 bayt al sha’ar 帳篷。

其獨特的尖頂形狀採用聚四氟乙烯 (PTFE) 編織玻璃纖維膜實現,並採用可伸縮屋頂,與體育場的冷卻技術相得益彰。

 

 

圖瑪碼體育場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由 Ibrahim M Jaidah 建築師 設計

圖瑪瑪體育場參考了整個中東地區男性佩戴的傳統 gahfiya 帽,

根據建築師的說法,其獨特的設計也具有功能性,「就像用 gahfiya 遮蓋頭部以防高溫一樣」,保護觀眾免受陽光照射。

 

 

艾哈邁德·本·阿里體育場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由 Pattern Design 建築工作室 和 Ramboll 工程公司 設計

杜哈首都邊緣設計了這個獨具裝飾性的體育場,展現出「你進出沙漠」的標誌。

以其華麗的金屬外觀而著稱,該外觀參考了 Naqsh 的卡達傳統立面!

 

 

教育城體育場

2022國際足聯世界杯場館

由 Fenwick Iribarren 建築事務所 設計

教育城體育場被稱為「沙漠中的鑽石」,體育場外立面是由一個菱形圖案組成,其形式取自傳統的阿拉伯建築。

 

 

 

八大場館結合了不同元素呈現出中東民族的特色風貌,讓 世足 除了亮眼的體育賽事之外 另有可關注的地方

場館最大的特點是利用了露天及獨特的建築造型及特殊材料提高了散熱效果,讓觀眾及球員能在最舒適的環境下比賽、觀賽。

 

此次就是2022年 國際足聯世界杯 的場館介紹,在我們認為此次建築造型特殊性及精彩性不比 FIFA球賽 遜色呢!

 

 

參考資料:Dezeen雜誌  Tatler雜誌

更多案例:聚德成功案例

回到上一頁